close

 

今天剛滿20w,又是令人興奮的產檢日子。回憶起前幾個禮拜,本以為是自己腸子蠕動,沒想到過一兩個禮拜發現原來是胎動啊!!

現在的胎動越來越明顯,尤其是在進食的時候,我想小雞腿應該也肚子餓了!所以動的特別明顯。

小雞腿越來越大,使得腹部的下墜感比較明顯,所以必須要用托腹帶了!醫師說,只要下墜感不是發生在肚子周圍就沒有問題。

這讓我鬆了一口氣。而胎位則是要等到28w後才能判斷。

------------------------------------------------------------------------------------------------------------

早上到衛教室量體重時,距離上個月量體重至今,我居然胖了三公斤!!護士說,1-2公斤都在正常值內,超過就是胖到媽媽了。

從懷孕第七周的50.2kg至今已經56.7kg了啊啊啊啊啊~~~~

我......大概是吃太多澱粉類的食物了!這幾周來,用完晚餐過後,很容易感到飢餓,所以就不知不覺越吃越多........

真的要節制一點。我也很怕會變得好吃懶做,所以等拿到托腹帶,我要勤勞的做家事了。

現在的臉真的變肉肉了!

-------------------------------------------------------------------------------------------------------------

目前20周又過一天,小雞腿的體重為360g,比上個月多196g,在正常值範圍內。

頭徑(BPD)、(腿骨FL)、(腹圍AC)也是在正常範圍。

(下面是小雞腿的正面)

 掃描0002.jpg

--------------------------------------------------------------------------------------------------------

掃描0001.jpg

今天稍微做了一些較詳細的檢查,包括手腳指及唇部,目前看來是正常的。

下禮拜五預約了高層次超音波,屆時會有更詳細的檢查。

今天也事先拿了50g糖水,等下個月產檢就可以做妊娠糖尿病篩檢,也順便做B肝篩檢。

-----------------------------------------------------------------------------------------------------

妊娠糖尿病篩檢:

檢查週數為24-32週。早上空腹2小時後,將100c.c的糖水喝完,喝完後不可進食,過一小時"準時"抽血檢驗。

所以下次產檢的時候,我會先做完檢驗在進食,比較節省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