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晚上,我和以前共同就讀樹人醫校的同學姿懿一起在小港10元燒烤吃晚餐。

姿懿這趟從桃園下來,帶了她前任男友的姐姐的兒子一起來,是一位可愛的5歲小弟弟。

雖然小弟弟一開始覺得我很陌生,在幾次互動後,他漸漸的敢和我一起玩了。

但是小孩子還是比較調皮的,他會趁你沒有發現他在做什麼的時候,伺機亂跑,亂拿東西等等。

我曾跟姿懿抱怨,"為什麼吃飯還要帶小孩呢?"但是,小孩還是有可愛的一面,雖然調皮,但是小孩的天真,讓自己可以不帶任何虛偽的情感來面對。


小孩子仍有自己的任性。吃飯時,他說想要出去玩,他想要去看摩天輪,想瞧一瞧夜晚的摩天輪。

但是時間有點晚了,我只好帶她們去社教館走走。

此行.....卻讓小弟弟失望了。到了目的地,小弟弟找了又找,發現沒有溜滑梯可以玩。但是他也沒有因此大哭大鬧,反而繼續在附近找些可以讓自己感興趣的娛樂活動。

我們陪著他走著走著,終於找到ㄧ個可以歇腳的地方─"蚊子電影院"。

這個電影院很特別,他是設在戶外的電影院,在戶外的夜晚,難免會有蚊蟲的叮咬,我想,這才是蚊子電影院名字的由來吧!

就在我和姿懿聊天時,小弟弟忽然大叫"有青蛙",我轉頭看,那隻青蛙真的好大隻==" 大概像蟾蜍一樣吧!之後小弟弟就一直吵著要找青蛙。但是我們怕他摸到的是有毒的蟾蜍,所以只好騙他去另一個地方找。他找的非常高興,我們也可以獲得短暫的休息。

過不久,我們就走到出口去休息。剛好遇到南山人壽舉辦的豆子舞團的活動,但是活動已經結束了。而小弟弟一直觀望著內部擺設的氣球造景,一直想要得到....  姿懿實在是受不了了,對著小弟弟斥責,小弟弟只好打消念頭,而我也拿出一顆骰子(我的鑰匙圈)陪他玩,轉移他的注意力。

就在玩的過程,氣球佈景人員,正搬運著巨大氣球拱門,一顆氣球就因為搬運時而掉落,小弟弟很高興的跑去撿,撿到了氣球後,並沒有馬上占為己有,反而馬上跑去找工作人員,告訴她們汽球掉了,這個舉動讓我非常意外,也讓我更喜歡這個小弟弟。

工作人員跟小弟弟說,她們不需要了,送給他。小弟弟非常的高興,就在高興之餘,工作人員又馬上補了兩個氣球給他,小弟弟簡直樂翻天了!!真是感謝這兩位工作人員。

姿懿告訴我,小弟弟有偏愛女裝的傾向,於是我問小弟弟:「你長大想要當男生還是女生呢?」

小弟弟說:「我想要當女生」

我說:「為什麼呢?」

小弟弟說:「因為衣服很漂亮」

我說:「可是當女生,鳥鳥就會飛走喔!」

姿懿馬上補上一句:「鳥鳥要剪掉!」

小弟弟一付無辜的樣子說:「可是剪掉會痛痛..」

我再繼續問他:「那你還要當女生嗎?」

當然,小弟弟就說不要啦!這招真是超好用的!!

之後就準備回家時,我跟小弟弟說:「這顆骰子送給你好嗎?」

他猶豫了一下:「那我弄丟了怎麼辦?」

我說:「弄丟了就打你!!」

哈哈,真是逗趣的小男孩,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在見到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