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開始嘗試使用從VIVA購物台購買的一品夫人壓力鍋來烹煮蔬菜湯,真的很方便,但是幫壓力鍋放壓力時還蠻可怕的,掀蓋時還被熱湯燙到

蔬菜湯的食材:白蘿蔔+紅蘿蔔+昆布+香菇+白蘿蔔頭唯一的一兩支葉子(因為蘿蔔葉不好買,我也買不到)

燉出來的湯....連我都喝不下去,因為我沒有加很多鹽。肝病患不能吃超過5克的鈉,也就是不能太鹹。不過應該是我加太少了,實在是很難下肚。不過爸爸很彭場,喝了好幾碗呢。

這兩天我也是都有用蔬果機幫爸爸搾些蔬果原汁,可以平常喝,也可以加入薏仁粉等等的養生粉一起喝,比較不會有太重的蔬菜味。

蔬果原汁食材:蘋果+奇異果+鳳梨+苜蓿芽+碗豆芽

其實可以隨意加,但是要5種不同的蔬果喔!葉菜類最好是去有機商店買,比較沒有農藥殘留的問題;根莖類可以在一般的市場買,用流動的水洗乾淨就好。有機商店的食材皆可以不用削皮就能使用。有興趣的各位可以再家嘗試看看喔!有空我再PO其他蔬菜湯的食譜上來。感謝各位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