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去一間同學(喵喵)介紹的生機飲食店,買五行蔬菜湯的材料。

基本材料:

白蘿蔔(中型約四分之一根)
白蘿蔔葉(用大蘿蔔的葉子約四分之一叢,蘿蔔葉要浸水二小時才使用,以免農藥殘毒)
紅蘿蔔(中型約二分之一根)
牛蒡(中型約二分之一根)
乾香菇一枚(用太陽曬乾的,以轉生維生素D,如買不到可自己用新鮮的曬乾或以市販者再度曬太陽)

作法:

  • 蔬菜不要事前燙過,要連皮切大塊。
  • 烹煮的鍋子請用耐熱玻璃鍋。
  • 放進青菜量三倍的水。
  • 水煮開後,再用小火燉煮2小時。
  • 把菜湯替代茶水來喝。

可是呢,買不到牛蒡根和白蘿蔔葉,只好請媽媽代買。牛蒡如果買不到有機的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因為阿姨說根莖類的植物比較不容易受到農藥殘留的影響。

其實蔬菜湯不一定要這些食材,只是因為剛好這些食材比較抗癌的功效,如果找不到的話,也可以用其他蔬菜替用。只要湊足5種蔬果,就是所謂的五行蔬菜湯囉!

里仁的志工媽媽是一位患有乳癌的女性,他長期以食療來調養身體,看到她,就讓人覺得她生龍活虎,不像有病在身的健康媽媽,也許也跟宗教有關,因此讓她的個性比較活潑開朗。她們知道家父也患有癌症時,非常的熱心,告訴我枸杞+黃耆+紅棗,可以增強抵抗力,尤其是黃耆的療效最好,可以試試看。不過礙於家父目前不能吃太補,只好以蔬菜湯作為基礎的食補。

路過里仁的阿姨也很熱心,她老公是中鋼的老員工,由於長期接觸髒空氣與細菌,又得配合公司輪班,因此曾在6年前罹患過肝癌,當時也是在阮綜合治療,醫師给予開刀治療,把肝切除一小塊,使它再生。不過阿姨還是不放心,因此求助其他管道,例如中藥治療、生化產品治療,花了大把的鈔票,終於使她先生遠離癌症。因此她很熱心的告訴我這些求助管道,但是....我還是不太願意嘗試,還是得做多方面的考量,在依家父的病情來評估是否需要呢!

不過真的很謝謝各位阿姨,大家都很熱心,讓我很高興呢^^。希望我爸的蔬菜湯能夠有療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