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四下午,當爸爸知道自己的病情已經不能治療時,他非常的氣憤、難過,氣憤自己沒有提早發現,難過自己很多事情都沒有做。他常常想,自己很難過悲傷,但是我們家屬比他更放不下呀!接獲消息,我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上長庚信箱投訴那位醫生,因為他講話實在是太過分了!他告訴妹妹說:「你這個病情已經不能治療了,看你要不要轉回去阮綜合試試看。」我想聽到的人都很生氣吧!!連隔壁床的人都很生氣,但無能為力。這樣等於在病人面前宣判死刑,讓家屬十分不諒解,醫生自己無能,卻要病患與家屬再次受到傷害。因此,氣憤的我,馬上投訴那位醫生。

之後趕快請假趕到醫院,在趕到醫院的同時,長庚小姐打電話來了!問我父親在哪號病床,我想,是小姐有看到投訴信件了!趕到醫院時,馬上請醫生再次告知我們父親目前的情況。這時的醫生,說話很委婉,告訴我們:「所有的醫療程序都是依照肝病醫療小組制訂出來的標準,病患目前沒有達到標準,是不能做任何治療的,也絕對沒有要把病患趕走的意思。目前唯一的方法就是標靶治療,但是費用昂貴,一個月要30幾萬的藥品費,而且,成效不大。」醫生只建議我們:「阮綜合有一台360度旋轉的定位電療,全高雄只有她們這家醫院有,去那邊試試看,也或許還有機會。」我們想一想,長庚已經沒有希望了,還是轉回去原來治療的地方吧!

本來,一切都還好。可是,禮拜日晚上,父親的病情突然惡化。他已經開始神智不清,我們都知道他常常睡覺,所以我們都會把他叫起來。結果晚上的時候,全家人要帶他下去吃飯時,他一直抓他的皮膚,雖然我們知道他平常有皮膚癢的問題,因此,我們請媽媽幫他洗澡,沒想到,洗完澡後,光他自己的內褲,脫脫穿穿了3次,甚至連走路都不穩,需要坐輪椅。這些都還好,吃飽飯後回病房,他開始恍神,我們馬上請護士找醫生來看,醫生研判是初期肝昏迷,也許是因為長期吃藥引起的安摩尼亞過多,一般人的正常值在90上下,但是父親的已經在200多了,但是醫生說這還不算嚴重。因此要暫時將他的安眠藥以及止痛藥停下來,先讓觀察他的情況,避免情況惡化下去。

我們大家都很難過的哭了,因為他連自己已經上過廁所都忘記了!上完廁所要洗手,已經在浴室洗完手了,卻還跑出廁所,把手申向我妹討著要水洗手,妹妹跟爸爸說,水不在她那裡,他還很生氣的說:「水啦!我要洗手啦!」不僅如此,之後他又自己走出去病房說要上廁所。甚至連我們都忘記是誰了。他前一小時還記得我們的名字,過一小時卻把我們姐妹都忘了,只知道我們是媽媽,好像回到幼童時期的階段。他很想睡覺,可是他又會想起他睡覺之前會喊痛,所以一下子睡著、一下子又起床喊痛,痛到難過就自己哭了起來,但是是沒有眼淚的,這個情況看來,他正在重複自己所知道、習慣的事情,其實他身體已經沒有什麼感覺了,但是還是記得自己的習慣。一直重複自己每天記得的事情,之後才真正睡著。聽媽媽說,半夜四點,他又起床了,說他要出去走走,大家都知道,他應該又神智不清了。大家都還是忍不住的難過。一個好好的爸爸,卻飽受肝癌及肝硬化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