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進去長庚已經將近一個禮拜了,昨天醫生幫她做了檢查,醫生說,如果黃疸指數沒有降到3以下,是無法治療的。身為兒女,聽到這樣的情況,讓我十分難過。住院一個禮拜以來,父親每天以淚洗面,我很不忍心,常常忍住淚水,或自己躲在廁所偷哭。前幾天才聽說父親已經是肝硬化末期了,昨天又聽到醫師這樣說,想必大家都很難過吧!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讓他每天保持愉快的心情,少量多餐並攝取足夠的營養,只希望能減輕他的痛苦。陪父親的第一個晚上,他輾轉難眠,因為腹水導致肚子太漲而痛苦,整晚沒有辦法睡好,直到多次注射的止痛劑稍微起了作用後才睡著,是難熬的一個晚上。第二天晚上,醫師增加了止痛濟的劑量,並配合止痛藥,讓他能減緩症狀,但是腹水的擠壓,使他的腰椎很難受,所以我幫他做了按摩,沒有多久他就入睡了。只要他能入睡,我就安心很多了。但是我還是會常常爬起來,觀察他的情況並幫他蓋上被子(他偶爾會踢被子)。

他常常告訴我要好好孝順母親,他可能拖不過了。但是我並沒有因此難過,我常常安慰他:其實沒有多嚴重的病,也會因為心病而使病情加重的。每當他想不開時,我就會帶他四處走走,並給他加油打氣。我相信他會好起來的,就算病情不能痊癒,但是如果能穩定下來,那我們就很滿足了。

昨天晚上,不知道怎麼搞的,也許是因為睡前喝了純喫茶,所以會心悸睡不太著,或者是因為隔壁床阿伯吵了一個晚上(因為他失眠),讓我睡不著吧!今天早上5點多,我聽見有家屬的哭聲,因此我醒來了,我心裡想,可能有人要走了。因為今天要上班,所以起床去買早餐,當我走出去病房時,看到好幾位家屬站在外面,接著我繼續走,聽到護理人員正在通知往生室,才確定有人往生了。當下我的心理也很難過,我不希望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很快地,我就把這種不安的情緒拋在腦後了。

我很想要趕快把工作辭了,全心全意照顧他,讓他沒有胡思亂想的機會。我也希望父親的病情趕快好起來,不要再讓他如此難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