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老柏已經結婚一年了,遲遲都沒有小孩。就在6月份時,小孩終於來向我們報到囉!

6/20

這次經期遲來天數已經破以往的紀錄,所以我鼓足很大的勇氣驗孕,終於看到兩條很明顯的紅線囉!

當下就馬上去婦產科再做一次確認,而醫師也確定我懷孕了,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漲尿,所以還照不出妊娠囊(此週數還看不出胚胎)。

醫師建議我隔一周再去照超音波,確認受精卵有無正常著床在子宮裡。(因為太早發現懷孕,所以才需要此步驟)

6/26

我們抱著忐忑的心過了一周,再次到婦產科檢查,終於在螢幕上看到小小黑黑的妊娠囊!!

於是醫師又建議我們再過兩周(第七周),再回診看看胚胎的心跳。又要在度過漫長的兩周了.......

7/10

今天是第七周,我們決定到四季台安看診。因為我本身比較習慣給女醫師看診,所以我選擇陳瑞華醫師。不過他的門診真的人數爆多的,我掛早上門診56號,一直等到下午3點......

又是照超音波的時候了,看著螢幕,看到有個小胚胎正在跳動,只是他的心跳聽的不是很清楚,醫師解釋說,有時候隨著胚胎位置,反映出來的效果會不一樣。

我本身不是很能接受內診,但是為了聽兔寶的心跳,顧不得自己本身的心理因素,接受了陰道超音波。

我聽到了,很清楚的跳動聲,頻率大概是這樣的-砰砰-砰砰-砰砰,感覺兔寶的心跳很快。(現在才1.1cm)

胚胎旁的小圓點(我忘記名稱了)是屬於正常現象,有負責供給及過濾養分的功能,一段時間它就會消失了。

但是做完陰道超音波,回家後就感覺不太舒服....不過沒有大礙,休息半天就恢復了。

7w1d 

當醫師告訴我,預產期是100年2月25日時,我們真的很高興呢,我們朝思暮想的兔寶寶終於來找我們了!

其實在我和老柏剛結婚時,我曾經提出等一年後再懷孕的要求,所以一開始我們就先避孕兩個月。由於幾個月相處下來,習慣了新婚生活,所以想說可以考慮有個孩子來陪伴我們了!

依照傳統習俗,新婚有所謂的入門喜,想要懷孕的人就要趁新婚時期努力做人,而我們把他避掉了,所以小孩遲遲不肯來。(這是長輩的說法)

而且我曾經說過我想要兔寶寶,沒想到結婚後一年,就真的有個兔寶來跟我們做伴了!

確認兔寶心跳後,就可以到衛教室領取媽媽手冊了!今天算是第一次產檢,需要做的是一般檢查及血液檢查。

另外一種須自費的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俗稱漸凍人)基因檢測,費用為2000元。這種基因檢測一生只需做一次即可,所以我想大部分的準媽媽都會做吧!

另外,醫師習慣預先開止吐藥及安胎藥。因為懷孕初期,有些孕婦會噁心想吐,有時孕吐很嚴重,可能就需要止吐藥。而安胎藥是用於孕婦陰道出血時緊急使用。

此次產檢費用為掛號費100元,自費檢查2000元,總共2100元。

7/17

這天看到寶寶,有長大了一點,目前是1.61公分,8周。也順便看了抽血檢查,一切都正常。

掃描0002.jpg 

7/24

下午接到台安的電話,告知我上次做的肌肉萎縮基因檢察的報告結果正常,鬆了一口氣。

8/14

終於等到這天了!今天要做的是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檢查週數為11w~13w+6d)。

(第二孕期二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檢查週數為15w~20w/費用900元;第二孕期四指標唐氏症篩檢/費用2200元)

-----------------------------------------------------------------------------------------------

一開始,兔寶一直亂動,從超音波可以看見他清楚的脊椎,還有動來動去的手,在換個角度,就可以看到他的腳踢阿踢的,整個姿勢就像是倒頭栽。

就因為這樣,醫師一直沒有辦法清楚測量他的頸部透明帶,所以拿著探測器一直在我的肚皮上晃,希望他可以換個姿勢。

我本來很擔心這樣晃會有問題,但是醫師告訴我不用擔心,因為我們平常走路晃動的程度比在肚皮上晃的程度更大。

就這樣過了10分鐘,兔寶還是一直亂動,所以醫師就放我下床,並建議我出去走走,喝點飲料。因為胎兒吸收到甜食,會比較躁動,這樣比較好讓他換個姿勢。

測量頸部透明帶有它準則在,除了考慮胎兒的頭臀徑,胎兒也必須躺平。

去7-11買了檸檬汁,走動個10分鐘,就再次進去測量。

這次他比較配合了!量出來的寬度為1.37mm,在正常值內,通過這項測量,就可以接著抽血做母血檢測了!

測量出來的寬度會配合孕婦本身年齡、體重、妊娠週數加以電腦公式測量。接下來就等兩個個禮拜後的報告出爐囉!下次產檢時間為9/11。

目前為12w2d,長度約5cm(還不到一隻手指的長度呢!)但這照片不太清楚,只是要讓我們確定頸部透明帶的寬度。

此次檢查費用為2500元+掛號費100元=2600元

掃描0003.jpg 

我本身可能就是比較敏感的體質,當我發現我懷孕的時候,就已經有孕吐的症狀了!但都只是乾吐。

接下來的幾個禮拜,我幾乎都吃不太下,連我以前最喜歡吃的魚都放棄了。

一直到最近這2-3個禮拜,食慾開始越變越好,吃的東西也越來越多!我還記得上個禮拜我很喜歡吃玉米,其實現在也是很想吃啦!

現在每天晚上固定吃一碗份量的水果,發現隔天便便會比較順喔!水果的部分我不會固定只吃一種,因為現在很容易吃膩東西,所以要常常換個口味。

這三個月,腹部偶爾悶痛,不然就是拉到腹部韌帶,常常讓我很緊張。當覺得腹部悶痛時,我就去床上躺著休息(這是目前沒工作的好處)。

腹部悶痛是因為羊水逐漸變多,漸漸地把子宮撐大,所以才有那種不適感。只要不是持續劇痛或者是出血,都是屬於正常現象。

最近也會偶爾吃鴛鴦麻辣火鍋,因為我不會吃辣,所以我都是吃白鍋。但是我很喜歡吃麻辣鍋底的鴨血,所以我會多吃幾塊,因為怕辣,所以也不敢喝湯,如果太辣就用白鍋湯底稀釋。

我想偶爾吃吃也不錯吧!我現在完全沒有碰的食物就是燒烤的東西,所以我想中秋烤肉應該沒有我跟兔寶的份了!哈哈!

目前食慾變好,對我來說已經很滿足了!除了起床會想吐(會吐胃液),大致上都還好。

我即將進入最舒服的孕程囉!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