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請了一天的假,早上8點就和姊姊開車去嘉義找阿嬤。自從姊姊會開車後,我就和姊姊蠻常去找阿嬤。到了進入阿嬤家入口的小巷,看見阿嬤站在那裡等我們,但是我們卻不能從那條小巷進去,因為我們親戚(爸爸的堂兄)正為告別式作準備。爸爸的堂兄生前為大家帶來很多困擾,但是還是覺得他蠻悲慘的,只能說是酒害了他,因為他常常喝酒導致精神錯亂。生前疑似被人痛毆,腦部瘀血住院開刀,在出院後回家休養,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他自己喝下了洗碗精,過兩天就撒手人寰了!賭博、抽菸、喝酒,等等的惡習,真的很容易斷了自己的一生。

回到正題,我們繞路回去ㄚ嬤家,再走路去找她,她看到我非常高興,因為他很高興我們回去找她。之後我們一起漫步到嘉義區公所後面的戶政事務所調出祖先的戶籍謄本。沒想到真的可以調得出來呢!真是感謝以前的日本人,如果沒有他們,我想我們一輩子都不知道祖先是誰呢!只是日據時代的戶籍謄本還真奇怪呢,因為連纏小腳、身體缺陷也都要註記呢!

問了問阿嬤,才知道目前家族最長老的是96歲的伯公,從他那裡得知,原來我們祖先生前有供俸一位孤苦伶仃的鄰居,到現在還是持續供俸著祂。另外也從阿嬤口中得知,原來父親有分給一位祖先當兒子,我父親居然完全不知道呢!

大哥說的沒錯,家族中的確有人分給祖先當兒子,不只這樣,也有供俸著他人的祖先,我只能說,寧可信其有。

希望接下來能夠順利的把家中祖先安頓好,也希望爸爸的身體能早日康復。不過還是得趕快幫他找位比較有權威的醫生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