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棒棒腿滿2歲後,我就很少讓他躺著穿尿布。所以一直沒有發現睪丸一大一小。

某一天他不小心撞到,中午睡覺前告訴我他的鳥鳥會痛,我這才發現事情嚴重了!

因為是星期六發生的事,大醫院沒有看診,所以當天我們馬上掛診所的泌尿科。

新照片 748.JPG 

醫師說,這不是撞到引起的,這是腹股溝沒有閉合的關係,導致腹腔水流入睪丸。

診所建議的做法是,先用針筒引流 (聽到這邊我就軟腳了!),如果效果不好再開刀 (什麼鬼阿!)

醫生說,還可以順便做包皮環切術 (我已經想趕快離開診所了....)

其實這位老醫師經驗豐富,而且我當下還跟診所預約手術時間。

回到家仔細想想,我實在是沒有辦法讓孩子受這麼多折磨,所以又取消了手術安排。

--------------------------------------------------------------------------------------------

為了保險起見,我立刻google到網友推薦的長庚兒童外科,馬上掛號10/7看診。

第一次看診,莊錦豪醫師用手電筒照陰囊,發現會透光,因此斷定為陰囊水腫。

和醫師討論後,決定開刀。不過這只是一個小小的門診手術,倒是不用太擔心。

在開刀之前,必須讓麻醉科醫師做術前評估,確認沒有問題就可以準備下次回診做門診手術了!

http://www1.cgmh.org.tw/intr/intr2/c326a/UD/education-2-3.html

陰囊水腫和疝氣的手術一樣,以迷你切口從鼠蹊部進入,找到通往陰囊的鞘狀突,然後加以結紮。

--------------------------------------------------------------------------------------------

10/15 門診手術日(也是老柏的生日)

婆婆早上6:30特地搭計程車來接我和棒棒腿,老柏則是先送雞腿去上課後再到醫院會合。

(接著兩位姑姑也到醫院和我們會合,她們也很擔心棒棒腿QQ~)

★手術須知:開刀前禁食8小時,如有感冒需告知,讓醫師評估手術是否可以進行。

到院時先報到,護理師會確認開刀部位,並蓋個章。(左下角為手術後照片)

page.jpg

--------------------------------------------------------------------------------------------

接著換裝更衣,媽媽也要反穿手術衣,確保進手術室前不會將細菌帶進去。

不過一方面也是要安撫孩子,如果和孩子一樣穿手術衣,孩子也比較不會不安。

因為怕他吵鬧,所以我拿了夢時代兒童卡讓他把玩。換裝後即到小房間等待叫號。

和房間內的其他媽媽相互寒暄後,才知道大家的小朋友都是一樣來做腹股溝縫合手術。

IMG_0079.JPG

不久後即叫到棒棒腿的名字,我帶著他到手術室,正準備要抱上手術台,他卻開始哭了!

護理師很幹練的讓他躺下,喉頭麻醉罩吸個三口他就秒睡了~

當我安心的準備離開手術室,發現在牆面的電視正在撥放海綿寶寶呢!(果然是兒童手術室)

 

手術過程約20分鐘,結束後,麻醉師將還沒清醒的棒棒腿推到恢復室。

這時候家長就可以到恢復室等待孩子醒來。可是因為他睡得有點久,基於安全考量,麻醉師必須把他喚醒。

醒來後的棒棒腿看起來很疲累,但是卻完全沒有哭鬧,是個勇敢的孩子,只是靜靜地不說話。

(★術後二小時禁食,二小時過後,可先從流質食物嘗試是否會有嘔吐反應。)

批價後,因為他未滿三歲,所以掛號費是$100

 

回到家後,我問他想不想吃東西,他說不想,然後就開始啜泣了!

他說他想睡覺,所以我就陪伴他直到他入睡。

 

醫生說,手術後的孩子可能會有點不適感,因此開了止痛藥水讓我備用。

他睡醒後,覺得自己腹部有點怪怪的,所以我還是讓他喝了藥水,減輕不適感。

傷口用紗布和透明術後膠帶包覆,無須拆線,一個禮拜後回診檢查傷口,沒問題就可以拆紗布了!

這段時間,他很怕我幫他洗澡洗到患處,所以我會盡量避開。

直到現在,他還是會偶爾看一下自己的肚皮XD。

 

最後,附上他被蚊子叮到眼皮腫歪歪的照片。

這孩子很適合當諧星XD!

399.JPG

另外,很感謝婆家和娘家,還有姊妹、姑姑們如此關心孩子,讓我們感動萬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