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行李準備:

感謝甜甜給我的真空收納袋。讓我可以把自己和孩子們的衣物收納在同一個銀行禮18"登機箱。

我準備了夜間尿布各5片、大浴巾(棒棒腿的棉被)、冬天衣物各3套(長袖上衣搭配內搭衣和長褲)

孩子的內褲和襪子則是帶一些比較老舊的,穿完就丟;而我自己則是買免洗褲。

老柏自己的衣物則是另外裝在新秀麗Samsonite18"登機箱裏頭,

銀行裡30"行李箱則是裝了我的銀行禮18"登機箱(箱中箱的概念)、大小人的雨傘、雨衣、自拍棒、梳子。

自己的隨身包裝了眼鏡、皮夾、護照、登機證、飯店憑證、手部清潔消毒水、面紙、濕紙巾

老柏的背包裝了備用藥、皮夾、護照、筆電、WIFI機、行動電源、各類充電器、單眼相機....等

(以上3c產品和藥品都是需要在出境時另外放置在盒內掃描)

心得

1. 心愛的小棉被真的不用帶。非常佔空間,而且我還帶了兩件......

2. 厚的外套各帶一件就好。因為我不僅幫自己帶了一件背心,還幫他們帶了薄外套!

3. 眼鏡。我有散光,晚上戴眼鏡才看得清楚,但通常我們晚上6點前就回到飯店,所以用不到。

4. 自拍棒。行前一定要測試,不能用就白搭了!所以我們是多帶了.....

5. 行李箱。其實真的要帶兩大一小行李箱才夠裝,主要是因為我們帶的冬天衣物很佔空間。

6. 手推車。根本只坐了兩次!!尖峰時刻,車廂內沒地方可放推車。

                  有的轉運口必須出站再從其他入口進站,加上找電梯又得花上不少時間。

7. WIFI機。只有兩個大人,其實各買一張網卡就好,一方面較便宜,也省了一台機子的空間和重量。

8. 皮帶。出境當天,我有繫皮帶,通過檢驗機時一直BB叫,檢驗人員告訴我下次記得把皮帶脫掉。

    沒多久,不遠處就有檢驗人員詢問"誰的皮帶沒有拿?!" 所以,皮帶只能放置行李廂,不然就要當場把皮帶脫了!

9. 鈕扣外套。我的大紅色羊毛外套有12顆鈕扣,所以也是不停的BB叫....

10. 乘換案內APP。 對於我們這樣第一次去日本搭電車的新手們絕對需要。

      只要輸入欲出發點及到達點(地址也可以),就可以精準的列出各種路線和轉車資訊。

11. Google Map。

 

出發日的前一晚,我們住宿婆家,因為離金山停車場很近,因此我們和老闆相約am5:10出發至機場。

這個晚上,我們有點兒睡不著。凌晨2:30起床就沒有再入睡了!婆婆還陪我們聊天聊到出發呢!

 

4/12 我們準時am5:10在停車場等,剛好有兩組客人駛進停車場,也是準備要搭機。

有一組人馬為四位年輕女生,和我們一起搭接駁車去機場。(之後在機上和晴空塔也有遇到XD)

因為小港機場的載客量比較少,所以提前1.5h是趕得上的。

IMG_2835.JPG

 

am6:30登機,機上空姐會先準備小玩具(拼圖或貼貼本)給孩子們玩,我還要了兩付耳塞給孩子們用。

起飛半小時後,空姐開始發送飛機餐,對孩子來說,兒童餐很豐富,柳橙汁無限喝,他們都吃得高興!

IMG_2840.JPG

但我卻沒什麼食慾,因為太早起床,整個精神狀況不太好,所以吃了一點餐點後閉眼小憩。

雞腿從頭到尾都沒有閉眼休息,棒棒腿則是小睡了一下直到到達目的地。

★睡覺之前可以先和空姐索取入境卡填寫。

 

經濟艙的位置真的很小,還好他們還小,不覺得很擠。

我的左方坐了一位日本人,他的右手不曾超出我們座位間的扶手,連用餐也是^^。

 

到達目的地之前,空姐會再發送長榮的小點心,不但好吃又很適合當伴手禮,所以回國我又訂了一箱!

訂購網址:長榮樂e購

https://mall.evaair.com/homedelivery/Products/ProductDetail.aspx?B2C_CODE=G5401075

G5401075_0002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