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三天,幾乎沒有什麼母奶,只有幾滴的初乳。雖然只有幾滴,但是還是要用小針筒收集起來。不過已經可以開始給小孩練習吸乳了!

但是...因為雞腿在我生產前一個禮拜感冒發燒,擔心病毒在母體會有潛伏期,所以醫師限制我,三天不能下去親餵。

三天都不能抱到棒棒腿,真的好難過。到了第三天,經由小兒科醫師看診,確定我可以親餵時,真的很高興。

當天晚上終於抱到他了!剛開始他不太會吸,經由護理師調整姿勢後,他終於開始吸ㄋㄟㄋㄟ了!

下一餐我又滿懷期待要去餵奶時,哺乳室位置居然已滿!!只好又回房擠ㄋㄟㄋㄟ...還好隔天要搬到月子房,不然我就得每天提早到門口排隊了!

 

產後第四天,泌乳的高峰期,整個胸部都很不舒服,一直感覺有硬塊還痛痛的。

經由護理師講解及親自幫我擠乳,這才知道原來不是乳腺塞住,而是高峰期本來就會有脹痛又刺刺的感覺。

依我的奶量已經可以使用吸乳器了!又要開始每天擠乳的日子。雖然辛苦,但是很幸福!

 

看到BABY安穩的躺在懷裡喝ㄋㄟㄋ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所以我每餐都下去餵,一方面可以知道他喝奶的狀況,另一方面也可以玩小孩XD。

IMG_2614-tile

 

 

棒棒腿只有早上那一餐會喝很久,其餘時間都喝不到15分鐘就在睡覺了!所以要一直把他吵醒,讓他喝飽飽!

IMG_2668-tile  

 

今天是12月4日,嬰兒室告知寶寶目前有溢吐奶情形,且為黃色液體,所以醫師告知必須觀察液體是母奶的顏色還是感冒所產生的液體。

所以...我又被隔離了!三天不能下去親餵。嗚~~~~~~~~~

雞腿上禮拜又感冒發燒,婆婆也有點小感冒,因此決定12/6出院時先托嬰,等大家康復再把棒棒腿接回去囉。(馬麻會好想你><~~~)

 

P.S  棒棒腿的臍帶在第11天(11/28)掉囉!和雞腿比起來早多了,因為雞腿的臍帶一直到滿月前一天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