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七月, 是孩子最熱愛的暑假。但是對雞腿來說,卻是難熬的夏天,因為幾乎每天都在跑診所。

IMG_1763-tile

某一天晚上,他玩的很瘋,不小心跌倒撞破了嘴,還因此牙齦流血。

但是當時我並不知道他的嘴唇內有破皮,直到兩三天後,他食欲變得很差,吃東西就哭。

刷牙時檢查才發現嘴巴破了一個大洞!看了真心疼,難怪吃東西不舒服。

醫生開了口內膠,大概使用了一個禮拜多才痊癒。

7/3的晚上,他無緣無故發燒,又沒有任何症狀,雖然隔天有帶去給醫生看,但是也沒有發現什麼問題。

我想應該是感冒的前兆吧!但也有可能是天氣太熱導致身體溫度失調造成的,所以就再觀察看看。

 

果然,在嘴巴破皮的這段期間真的遇上感冒,大概是因為天氣熱吹冷氣,忽冷忽熱的情況下造成感冒。

我甚至還擔心是否為腸病毒,所以又帶回去給醫生檢查,還好只是一般的感冒。

因為某些類型的腸病毒會造成口腔內破洞,但是雞腿的破洞是在嘴唇內,所以無須擔心。

 

幾天後,感冒還沒痊癒,卻又發現咳嗽......只好又帶回去給醫生看。

醫生說流鼻水的症狀已經減緩,但是肺部的痰變多了!所以雞腿只好繼續吃藥。

 

好不容易感冒痊癒,我這粗心的媽媽卻不小心把雞腿鳥鳥的龜頭弄傷了!

會發現這問題是因為7/12那晚,他尿尿時都會摸著尿布哭叫。當下馬上檢查是不是包皮哪裡有問題。研判是清洗時造成的外力損傷,導致龜頭上的薄膜脫落。

真不好意思,醫生!我又來了.......

這次醫生開了優碘藥膏,只有清潔傷口的作用。小孩的肌膚再生能力很強,而且這不是病菌感染,所以只需要用優碘藥膏擦個幾天即可。

只是每次上藥時,他都會哀哀叫,我想,那種痛楚就像是在傷口上灑鹽吧!!媽媽不是故意的><~~~!!

不過醫生還是交代我,包皮還是一定要持續推開清洗,避免藏尿垢及細菌感染。另外,醫生也說雞腿的這情況其實很常見,叫我不用擔心。

有醫師這句話我就放心了。藥膏持續上了一個禮拜,薄膜終於修復了!!從今以後我要更小心才行。

 

 

分享一則小男生生殖器照護新知:http://www.bobo.com.tw/articles.php?serialno=0806100006

 

 

看看這幾天雞腿的病容,媽媽覺得很不捨呢!!雞腿阿雞腿,你要多吃一點才能讓身體強壯阿!

IMG_1734-h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