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有試過是燉白粥給雞腿吃,但是因為他排斥白粥的味道,所以我都添加一些米精給他調味。

有時候我會在白粥內添加有用食鹽(微量)烹煮過的胡蘿蔔,弄一小塊磨泥並加在白粥,他並沒有排斥,所以我想他應該是喜歡有味的白粥。

疼孫的婆婆,一早就去市場的豬肉攤預定豬肋骨,因為很少人會買,所以通常肉攤不會有庫存。

之後拿回來就馬上開始熬湯。三公斤裝的塑膠袋裝滿共50元,全丟下去熬湯需要一只大湯鍋。

燉完冷卻並濾過分裝成兩鍋後再冰在冰箱,表面油脂就會慢慢凝固,大約兩天,表面的油脂就會變得很好撈。

但是冰箱冰著兩鍋實在很佔位,所以我隔天就裝袋了!

先前擠母乳時買了很多母乳袋,這時就派得上用場。因為母乳袋和一般的夾鍊袋材質不同,所以比較可以安心使用。

總共裝了19又1/2袋。裝袋後就可以冰進冷凍庫,需要時再拿出來退冰即可。

IMG_0468.JPG

------------------------------------------------------------------------------------------------------------------------

瞧,用豬骨湯燉的白粥,是不是看起來特別有味道呢?!

但是,雞腿好像還不適應這個味道,所以只吃了一半............

明天再接再厲!!

IMG_0469.JPG

我想我很快就可以瘦了,因為我都跟著雞腿吃稀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