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陽高照的今天,是小雞腿的收涎日。

除了收口水,還要拜祖先。

_DSC0230.JPG  

------------------------------------------------------------------------------------------------------------------------

收涎日的前一天,還特地坐捷運到遠百買了甜甜圈和這款在頂好超市購買的德國原裝手工巧克力餅乾$129,

作為收涎餅用。

_DSC0246.JPG 

------------------------------------------------------------------------------------------------------------------------

這天早起幫小雞腿盛裝打扮。

瞧,神采奕奕的樣子。

_DSC0183.JPG

------------------------------------------------------------------------------------------------------------------------

準備幫他掛上收涎餅。在Mister Donut 買的5入甜甜圈$50共三盒,幾乎都串在他的脖子上了!(三個會掉顆粒的除外)

_DSC0190.JPG 

------------------------------------------------------------------------------------------------------------------------

他用很無奈的表情os:重到我的脖子都舉不起來了.......

其實沒有啦~~因為是麵包做的,所以比餅乾的重量還輕呢!

_DSC0197.JPG 

------------------------------------------------------------------------------------------------------------------------

久久才回來一次的爺爺,很高興的參與這次的紀念日。(但是小雞腿看到爺爺都不笑,大概不認識爺爺吧!)

_DSC0215.JPG 

------------------------------------------------------------------------------------------------------------------------

瞧,他很努力的想要吃掛在脖子的甜甜圈。(我說小雞腿,你手上就有好幾圈啦!)

_DSC0219.JPG

------------------------------------------------------------------------------------------------------------------------

祭拜祖先後,依照傳統習俗,將孩子抱給附近的親朋好友,讓長輩幫他收涎,代表有"吃福"。

婆婆說,吃福和口福不一樣,吃福是代表事事都"好康"。收涎後,要回一顆壽桃給長輩。

_DSC0220.JPG 

------------------------------------------------------------------------------------------------------------------------

結束完半天的收涎禮,小雞腿已經精疲力盡了!

看看他的衣服......這就是用甜甜圈取代餅乾的結果,成了一個髒兮兮小孩。

(今天就瘋狂的玩吧!反正最近幾個月也沒有機會可以玩的這麼髒了。)

_DSC0227.JPG

------------------------------------------------------------------------------------------------------------------------

收涎前                                                                          收涎後

_DSC0184.JPG  _DSC0224.JPG

真是強烈的對比呢!結束了收涎禮後,趕緊把小雞腿抓去洗澡,還洗了兩次呢!!

衣服我也預先浸泡在水裡,之後再泡酵素洗衣精,很快就洗起來了。

至於那包德國餅乾則就進入我的肚子啦啦啦~~~

_DSC0250.JPG  

http://www.coppenrath-feingebaeck.de/    Hausgebäck

 

F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嚕嚕
  • 小雞腿的帽子有貼貼紙耶~好酷喔!!
  • 那不是貼紙....是很薄的金牌XD 依照傳統習俗~滿月跟四個月都要戴鑲有金牌的帽子呢~

    Fendy 於 2011/06/14 15:55 回覆

  • 萊姆沙瓦
  • 哇~~~小雞腿也是米其林寶寶一員ㄟ~~媽咪回復的好快喔!不過文章很慢就是!
  • 哈哈~因為沒有特別的事要寫咩
    半夜不睡覺是睡不著喔

    Fendy 於 2011/06/17 06:43 回覆

  • 萊姆沙瓦
  • 嗯~~是睡不著ㄚ~~但妳好早起喔!是要餵小雞腿嗎?
  • 阿......那天失眠,po完文章又跑去睡了= =

    Fendy 於 2011/07/12 10:12 回覆

  • 小薇 0921-376109
  • 原來~滿月跟四個月都要戴鑲有金牌的帽子ㄚ!
    謝謝你,我又學到了一樣 ^____^
  • 其實四個月不用啦。只是因為如果只有滿月那天戴,那這些東西就沒有機會亮相嚕^_^

    Fendy 於 2011/07/12 22:1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