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因為皮膚過敏,回診請醫師幫我開抗過敏的藥。晚上和半夜起床擦了醫師開的藥膏,就好很多了!

2/10 早上,突然有漏尿的感覺,再看看馬桶,好像有點出血的樣子。真的嚇了一跳,我想是破水了!!趕緊叫老柏載我去醫院。

到醫院大概七點半,護士內診檢查確認識是破水後,即趕緊打催生藥。因為子宮頸沒有開,所以在待產室待了10小時,才順利生出小雞腿。

打催生藥後,一開始像月經時的悶痛,等達到2-3分鐘一次陣痛的規律後,收縮時會越來越痛,而且要等到開三指時才能注射無痛分娩。

以前的人真的很厲害,那個年代還沒有無痛分娩,真的很佩服他們那種精神。我很有勇氣自產產,但是我也很怕痛......

 

等到我開三指時,真的痛得受不了,才要求打無痛分娩,這可以減緩陣痛時的疼痛,且藥效大約持續一個小時。

別小看這一個小時喔!因為這一個小時,我才有機會好好躺在床上休息。

當藥效退去後,那可怕的陣痛又開始了!這種疼痛大概是我這輩子覺得最痛苦的"痛"。大家問我第二胎會不會再選擇自然產,我的答案是"會"。

因為我相信這種痛,大概在我過了半年後就會逐漸遺忘了。

 

當疼痛達到最高峰,也是即將生產的時候了!肚子會有一種想要出力的感覺,就像是便意感。沒錯,生小孩就像是在排便一樣。進入產房之前,護理人員會指導如何出力把小孩生出。當陣痛來臨時,先吸一大口氣,然後憋氣10秒鐘,在憋氣的同時,把平日排便的力氣使出來。憋氣的時間盡量長一點,才有力氣把孩子推出去。從我進產房,大概不用10分鐘就把孩子生出來了。當小孩從體內滑出去並伴隨他的哭聲,當下的心情感到無比歡欣。雖然身心疲憊,但還是會想馬上見他一面,所以很努力的張開眼睛,好好看看我們的小雞腿的樣子。孩子生出後,接著胎盤會滑出,然後就可以馬上採集臍帶血了!婦產科醫師真的厲害,因為他們可以在孩子將滑出的瞬間,把會陰剪開,甚至在後來的縫線時間,我完全不知道他是何時把麻醉打進去的。

雖然他出生的重量只有2580g,但是不至於住保溫箱,總算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也許是因為小雞腿提前兩個禮拜報到,所以重量少了一些。不過沒關係,努力的把他餵胖就好囉!很感謝各位的辛勞,我們小雞腿才能順利的誕生,感謝各位關心。我更要感謝老柏的陪伴,一直伴隨在我身邊。甚至進入產房,為的就是拍攝下珍貴的出生畫面。總而言之,我們的小雞腿終於跟我們見面囉!!

 

_DSC00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