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迎接這位小生命的到來,心中充滿著無比的喜悅及感謝。一想到肚子裡還有一個小生命陪伴著我,心中難免緊張。

 

人家說孕婦記性不好,純粹只是因為媽媽時時刻刻只惦記著肚子裡小生命的一舉一動,因此在生活及飲食上都需要非常注意,深怕好不容易到來的小生命會因為媽媽的疏忽而影響健康。

正因如此,媽媽很容易忘記生活上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不過一方面也是自己的個性問題。

 

從驗孕得知懷孕的那一瞬間,夫妻倆高興的趕去婦產科再次確認。剛懷孕不久,尚未能看見胚胎,所以得等過一個禮拜後再確認是否著床順利、心跳正常。一切順利後,就等每個月的回診。

每一次的回診和篩檢的等待,總是讓我們的心忐忑不安。

 

依照傳統習俗,傢俱不能搬、床位不能移、不能動針線等等,我們都很努力的遵守。因為很想要小孩,所以很害怕有任何閃失。

整個孕程中,除了擔心之外,還得忍受懷孕的不適。初期的噁心孕吐、中期的腹部下墜感、後期的水腫及下墜感,加上一整個孕期的腰痛,真是折騰我啊!

目前已經35周了,離生產的日子不遠了!雙手的腫脹感日益嚴重,我的手就像是腫的像"麵龜"一樣,手指末梢每天都只有麻的感覺,而且只要一躺下睡覺,三個小時後就會被手掌的腫脹感痛醒。

那感覺就很像開刀後,傷口因麻醉藥退後產生的抽痛感。總是半夜起來按摩自己的雙手,順便上個廁所。通常痛醒後就很難入睡,因為那脹痛感並不會那麼快的消失。

 

由於懷孕時體重增加,上呼吸道變得狹小,使得懷孕婦女較易打鼾,尤其是懷孕第七個月以後更為嚴重。因此老柏得天天忍受我的打鼾聲。

畢竟我現在是家庭主婦,而他是這個家中的支柱。大家都是互相配合,所以當雙手半夜疼痛時,我也不會硬把他吵醒。後期比較多不適,所以他也讓我多睡一些,早餐自己在外解決。

老柏跟我一樣,每天都處在緊張和喜悅交替的生活中,而接下來要擔心的就是生產的時候到來。

 

將來要一起陪伴孩子的歲月還很長遠,以後要擔心的事情會更多。不過那樣的過程會讓人學會自我成長,而且多了一個人陪伴不是很好嗎??

 

**我們是隨興的一家人**

 

(說到孕吐,記得剛結婚時,二姑交代我們進去新房時,一定要馬上坐在床上後再馬上站起來,這樣比較不會孕吐。事實證明,以訛傳訛的說法還是聽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