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新家了!

男方家一樣也有準備綁紅帶的蘋果。

72.jpg

由好命婆牽下車後,一樣要摸一下蘋果。

73.jpg

接著要踩紅瓦、過火爐。此時此刻,我開始有點後悔.......為什麼我選了一個裙擺這麼長的白紗阿阿阿阿阿~~~

因為習俗的關係,從踏進家門口後,一直到進房後,都不能跟公婆見面,怕會日後不好相處。

74.jpg

這趟路走的有點辛苦,因為要穿著這厚重的白紗爬上去四樓敬神拜祖先。

75.jpg

這位調皮的洋震,真是位好奇寶寶。不知道他在甩什麼= =?

 077.jpg

祭拜神明時,新郎及新娘會手上各持一支寫有"喜"字的香。祭拜過後,由家中男生幫忙插香。這位是二姐夫

77.jpg

依照澎湖慣例,祭祖是需要一個人點兩支香的。而我們家是點一支或三支香。

76.jpg

由左而右排序:大姐/大姊夫/我/老公/哥哥/二姐。老柏他們一家人,都是同一個模子刻印出來的。

 78.jpg

由左而右排序:喵喵/我/屎哥/老公/小貼心/小勳勳。我們都是地球人,只有屎哥來自火星XD。

79.jpg

火星人跟烈火奶奶~~~什麼風把你吹來了~~

80.jpg

準時四點整進房。

81.jpg

新娘房是一間很有日本風味的房間,只差不是睡塌塌米。

82.jpg

依照習俗,男生進房後必須沿著床周採四個角,且不能落下地板,如果真的落下地板也沒有關係,但是千萬不能坐在床上。

女方則在進房後,坐在床上並馬上爬起來,聽說這樣子會讓以後懷孕比較不會孕吐(這是二姐的親身經歷)。

(我有位同事,她也按照此項習俗做這個動作,但是在之後懷孕時,卻孕吐的很厲害呢!)

83.jpg

做完這些動作,新郎要開始替新娘掀頭紗了!為了配合攝影角度,即將開始分解動作。

85.jpg

分解動作一

84.jpg

分解動作二

86.jpg 

分解動作三

87.jpg  

接下來一樣由好命婆大姐餵我們吃紅圓仔。

88.jpg

大姐餵的好快,我的嘴巴都鼓起來了....  老柏根本就是用吞的嘛!!

89.jpg

交杯酒則是以水代酒。

90.jpg

以前打工的同事依琳送我們的抱枕,這是他們公司IKEA的熱賣商品喔!!

91.jpg

花童忠彥的表情還真是多呢!忠彥是大姐的第二個兒子,是一位非常聰明又善解人意的小孩!

92.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梳妝台的鏡子沒有貼上紅紙。這也是我之後才知道的,婆婆說,新婚不能照鏡子。

但是我跟老柏一進房間就很高興的跑去照鏡子耶!

其實最有趣的還是婆婆,她在我們蜜月時,來幫我們在鏡子上貼上紅紙,也依照我媽媽的交代,把我的MIO後照鏡穿上了紅衣。

93.jpg

小貼心說這張很有FU。我心裡想著FUCK,為什麼天氣陰陰的!

94.jpg

我們男女方合請69桌,所以不得不借房子外面的停車場。感謝附近鄰居的幫忙,謝謝您們!

95.jpg

大姐的調皮弟弟又出現了!剛剛在進新娘房時,他以非常的自然的直覺反應踩上床,那個動作真的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不過在他踩上床那ㄧ刻,大家真的都被他嚇到且立即把他拖下床呢!

97.jpg

小孩子永遠是天真無邪的!所以我們都不介意呢!!

96.jpg 

進房過後,就可以見公婆了。這兩位是我的公公跟婆婆。

98.jpg

全家福(此時我妹妹終於可以出現了!猜猜看是哪一位吧!)

99.jpg

在我的回憶哩,當然少不了這些陪我度過四個學年的同學們。

100.jpg

很感謝上天的安排,讓我認識你們這些損友們!也助各位也有一段好姻緣。

101.jpg

宴會即將開始。

102.jpg

新祕替我取下頭紗,並換上另一款頭飾。感覺自己一下子就高貴十分了呢!

小貼心也是我們大家的好玩伴喔!這是他的招牌動作~讚!

103.jpg

這是我的前同事姿滿,目前就讀屏東商業學校,他跟我們大家一樣都會今年畢業喔! 

104.jpg

感謝有你們走入我人生的旅程,讓我大學生活變的多彩多姿。

1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