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已經抵達女方家了! 

33.jpg

盤中的兩顆蘋果須貼一圈紅紙放置在紅色茶盤,並由一位小朋友奉上給新郎,新郎則必須在下車前先觸摸到蘋果。(這是習俗)

35.jpg

觸摸蘋果後才可下車。

 37.jpg

花童隨後下車。

38.jpg

哈哈,我們家還真有點矮耶!連屎哥進去門口都必須彎下腰走進去。

39.jpg

這個房間是我爸爸以前睡的房間,希望在佛祖身邊的他,可以感受到這天的喜氣。

40.jpg 

喵喵把我說的話給我忘記了啦!我要出的考題是:講出新娘10個優點!!!

 41.jpg

嗚~~這麼容易就放過他了........

42.jpg

求婚分解動作開始。第一:跪下!!

43.jpg

我聽到老柏說的話,差點笑翻了!他說:某ㄟ,來,對哇造(跟我來)。這個求婚雖然一點都不浪漫,卻很逗趣呢!

44.jpg

接下花的那一刻,也就代表我即將與他邁入另一種生活了!

46.jpg

我們要相親相愛。

47.jpg

會放上這張照片,是因為想讓大家看看喵喵的小禮服。我記得去挑服的時候,我還很想挑這件耶!但是這件是伴娘服喔!

48.jpg

我家的樓梯又矮又窄,所以沒有辦法兩人並行。

49.jpg

準備敬神及祖先。

50.jpg

紅絲巾(通常婚紗公司會附贈):敬神前須綁在捧花上面。

51.jpg

祈求神明祖先保佑我們的家庭圓滿順利。

52.jpg

敬拜過後,男女雙方須餵食對方紅圓仔,象徵婚姻圓滿。雖然人家說不能吃完,老柏還是很豪氣的把他吃光光。

53.jpg

54.jpg

吃完紅圓仔後,就必須拜別母親了!

55.jpg

通常這個畫面會非常感人。媒人婆說:告訴媽媽要吃百二!

56.jpg 

我跟媽媽說:「媽~甲百二」我很爽快的講完這幾個字,很快地就破壞那感人的畫面了.....

57.jpg 

拜別過後,媽媽幫我蓋上頭紗。

 58.jpg

接著拉我們起來。(我本來還自己站起來,之後馬上又跪下。因為媒人婆說必須由母親把我們牽起來......)

59.jpg

玉蕭看起來比較像捨不得我的樣子。

060.jpg

也許大家會發現,為何沒有我妹的蹤影?因為她是屬虎,迎娶跟進房都得避開。

60.jpg

三個看我出嫁的女同學:小勳勳  喵喵  玉蕭

061.jpg

接著由好命婆(須有娘家與夫家的父母親都健在的條件)牽著我上車。

61.jpg

感謝這位大叔,從前一天拜天公開始就一直在為我們錄影,謝謝您!

62.jpg

未懷孕的的新娘,在日光照射下必須用米篩蓋住頭頂。

63.jpg

進車時不可將腳踩在車門檻上,須跨越過去。

64.jpg

花童須與新郎新娘同坐。

66.jpg

我的另外一位攝影男同學屎哥,也是我的伴郎。

67.jpg

在車子離開家門後,須將扇子丟掉。(還要等攝影師說丟才可以丟,這樣他們才拍的到。)

68.jpg

丟掉扇子,就等於丟掉在家裡的壞脾氣。

69.jpg

由家中姐妹撿起來。

70.jpg

接著媽媽要潑桶水。這兩張畫面真奇怪,誰是我媽跟我姐阿= =

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