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去探望家住嘉義的阿嬤。雖然每次她老人家見到我們,難免會念我們幾句,但是我覺得這是阿嬤發自內心的關心.....我們知道阿嬤非常思念爸爸,所以以後我們會偶爾回去嘉義看她。也希望她的心情能夠回復一點。雖然我們知道總有一天,有可能不會再來到這個故鄉,但是為了保存這份絕無僅有的紀念,我決定要四處走走拍照囉!

當我享受拍照的閒情逸致時,有位小姐騎乘摩托車告訴我說:「這些草叢,聽說都有蛇出沒,要小心喔!」我聽到後,馬上騎著跟親戚伯母借的小紅馬溜溜車快速離去,真的嚇到我了。

這是遠房親戚的住家─清草園。每當夏季來臨時,就會有許多的地瓜、豆薯和其他農作物種植在這裡面的土地,但是今年似乎沒有播種的樣子。

記得幾年前的夏天,我們來到清草原,體驗收成的辛勞。只能說,非常佩服農人的毅力與辛苦。他們只需要三兩下,就可以把農作物從土裡挖出來。而我們這些不懂農人辛苦的小孩,只能把農作物挖到裂開,真是汗顏^^"。

看起來像大宅,其實裡頭只剩一個人在這邊居住。其他的兄弟姐妹都各自往外發展了。

阿嬤家及左右鄰居的住家外觀。但是右邊的房子在很早之前就沒有人居住了。

阿嬤家前的道路

左邊這棟廢棄的房子,是我爸爸的堂弟之前的住所。他生前因為喝太多的酒,導致頭腦有點神智不清。雖然他這個樣子很不討人喜歡,但是爸爸還是注重兄弟之情,偶爾會給他零用錢花花。如今叔叔走了,就只剩下被風雨蹂躪的破舊房子。

這是阿公很久以前養牛的的地方(阿公在我小三就過世了...)

每當我靠近這隻牛的時候,阿公總是會叫我要小心,牠會咬人(我也不知道真的還假的)。但是我還是很喜歡看著這支黃牛,因為牠好大隻喔!看起來很可愛呢!但是牠的便便超臭的。之後耕牛就賣給商人,並換取一台摩托車。

我記得很小的時候,阿公阿嬤種植飼料玉米(只能給動物吃)。我們每次都把收成的硬玉米一顆一顆的剝下來,撥的手很痛,還是想要幫阿公分擔一點事情。這些事情都成了我們小時候難忘的回憶。

後面這戶人家也是親戚,但是我一直記不起來這位親戚要怎麼稱呼?(也是一位80幾歲的老公公嚕)

以前老公公的老婆婆也很疼我們,雖然在幾年前去世了,但是她的笑容還是依舊藏在我們的心裡。

我發現我的這台Panasonic的廣角相機,可以把路拍照的好長喔~

在鄉下,很容易在路邊見到這些食用植物。

步行中的妹妹(往7-11的方向走去)

回程

準備騎去雜貨店。那間雜貨店(放有黃色啤酒箱的前面)還可以買到很多古早味的東西喔!

我希望...阿嬤可以一直擁有健康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