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聽見長庚顏醫師這麼說,父親整個鬥志都沒了。這樣消沉了2天,不幸的事情還是發生了。父親肝臟已經變成肝昏迷了,連我們都認不得,整天胡言亂語,狀況時好時壞。我們再也不要讓他痛苦下去了,為了讓他離開長庚這個傷心地,所以一大早就開始連絡阮綜合原本的主治醫師,請他為父親治療,阮綜合主治蕭醫師人很好,二話不說,就請我們直接用急診的方式轉進去,因此早上就開始安排出院的事宜。

看到爸爸這樣被綁手綁腳的,又插鼻胃管,我們看了很心疼,又很難過。中午馬上從長庚做救護車到阮綜合。到了醫院,護士為他安排灌腸,把體內的阿摩尼亞排出來,這樣比較能夠清醒一點。他也痛的沒有力氣站著了,所以我們幫他包尿布,不久,灌腸就發揮效用了,他就一直排洩,總算情況有好一點了。

但是他還是很難受,我們都不知道他在痛,他神智不清,口齒也不清,我們不知道他哪裡很痛,只知道他一直哭著說很痛。我問他說:「你是不是肚子很痛?」他跟我說是!所以我們馬上請護士幫他止痛。看了真的很難過,大家一直哭,我們都不知道他是這麼的痛,還一直給他綁著,讓他受不了。我好難過.....早知道就早點給他止痛針。因為他每天都有打止痛針,我們卻忘記他昨天一整天都沒有打,真的很該死。

昨晚我跟媽媽在醫院陪著我爸入睡....他還是會睡到一半驚醒,我們就像哄小孩睡覺似的,讓他趕快睡覺說,第三次驚醒,他說他要去廁所,但是他卻一直想辦法穿著我的鞋子走進去廁所,看了真的很難過...廁所出來後,他一直跟媽媽說:「媽媽謝謝。」結果上床又開始哭,很像小孩子需要人家安慰,之後媽媽安慰他後,就睡著了!

好不容易熬到早上,我幾乎都沒睡覺。早上先洗個澡,之後爸爸就醒了。他還是都會像小孩子般的裝哭樣,但是有時候又會突然罵人,就是一直都會這樣反覆無常。看的出來,媽媽已經精疲力盡了。但是我們還年輕,一定要想辦法幫助爸媽度過這個難關。

希望我們能夠還有機會能打進去八德宮,讓大哥再次為我爸解除災難及痛苦。不知道為什麼,第三次就是打不進去,不是遇到休假、外出辦事、打不進去,難道連神明都不想幫我們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