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6點,爸爸告訴媽媽他自己的腹部很痛。雖然我還在半夢半醒,但是我馬上就警覺到不對勁了!原來爸爸已經從昨晚痛到今天早上了,他本來還想要硬撐到下午去看門診,可是我不忍心讓他一直痛下去,所以馬上叫姐姐起床整理載他去長庚掛急診。在我們還沒整理好出發前,爸爸痛到掉下眼淚了,媽媽看了很難過,開始嚎啕大哭,當我聽見媽媽的哭聲,我也趕快衝下去看爸爸的情形。當我看到爸爸媽媽掉眼淚的樣子,我也很想哭,但是,我忍住了,因為此時我不能跟他們一樣有這樣的情緒發洩,這樣只會打擊爸爸的意志。所以我跟妹妹開始安慰父母,告訴他們,這樣哭不能解決事情,而且我們不是馬上就要去長庚治療了嗎?只要還活著,就有一線希望呢!過了幾分鐘,終於安撫他們的情緒。我覺得,爸爸不是痛到掉眼淚,而是他只悲觀的認為自己怎麼會遭受到如此的痛苦。做子女的也只能在背後偷偷的悲傷,沒有人希望親人會遭受這樣的痛楚吧!

到了長庚,醫院很快地替爸爸坐了初步的檢查,會劇痛是腫瘤的關係,幸好腫瘤沒有因此破裂,但是醫生告訴我們,他的肝撐不久,如果可以,換肝比較快。當爸爸聽到換肝時,他就跟我們說:妳們還是放爸爸自己走吧!我馬上回應他:怎麼可能放下自己的親人。你那麼辛苦養我們,再說我們的身體也是你給我們的,取一小部份給你也不會怎樣啊!當下我們姐妹就已經做好決定了,如果可以,我們都願意捐肝給父親。但是換肝都得依照醫生評估,才能決定到底能不能換。雖然活體捐肝有併發症的風險,但是我們覺得自己沒有辦法放著爸爸不管。

目前爸爸只能呆在急診病房,等待醫生及病床,希望一切能順利。我們實在是不想在拖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