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抱著還沒做好心理準備的心,告訴爸爸並請他去試試看的,沒想到他馬上就答應跟我一起去讓大哥看看,讓我覺得很意外!

晚上6點半,我們一家人就到了八德宮等候,助理告訴我們,要10點半過後再過去,於是我們就先折回家吃晚飯。等到9點半,爸爸有點愛睏了,於是我們就出發至八德宮等候。大嫂人很好,主動幫我們把號碼挪至前面,因此我們沒有等太久。

輪到幫爸爸辦事了,我跟姐姐都很緊張。雖然他講話很快,父親有點聽不懂(因為工作環境,使他聽力受損),不過大哥還是很清楚的告訴爸爸所有的事情。大哥說:「你們家有位倒房的兄弟,沒有請進去祖先牌位供奉,所以得先去戶政事務所把祖譜調查出來,或者問你媽這件事情。還有,你們家之前有人是分給別人做兒子的,但是卻沒有分,還有,你們拜的是兩位祖先,為什麼會拜兩位祖先呢?所以一定要向你媽問清楚。」大哥說的沒錯,父親有位親弟弟在出生後就夭折了,而且大哥知道我阿公是第三房呢!(我爸連阿公第幾房都忘記了^^")

大哥很風趣,當他問說為什麼沒有把夭折的弟弟請進去牌位時,我媽回答說:「因為媽媽說,如果拜祖先的時候,再拜拜請祂進來家裡坐。」大哥說:「那如果是不認識的呢?」媽媽說:「那也沒關係阿,就進來坐。」大哥說:「千萬不行,那你家不就常常有"陌生人"。」我們都覺得非常好笑呢!

大哥還有說:「你們家神明燈擺放位置錯誤,而且,為什麼祖先沒有祖先燈呢?」原來是我們把神明燈擺在神明的左右兩方,其實正確位置應該在如圖紅色圓圈的地方。

而且祖先牌位也要有燈才是。總之呢,我們現在必須先做的就是把祖譜調查出來,不然會影響家運。大哥答應一定讓我爸的病好轉,所以,我們也要很努力的繼續打電話,但是最基本的醫療也要做好,不過還是很感謝各位親朋好友的幫忙。

小妹希望大家尊重各位,大家都有宗教信仰、信念,請勿因為個人的信念不同,做出任何批評。請尊重每個人。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