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家父是在我們寒假前一個禮拜住院的,距離他住院治療的時間已經過了一個月了。因為之前都無法碰見醫師,直到上禮拜六(2/23)才從醫師口頭得知,原來他的病情是如此嚴重。雖然我已經大概知道他的病情,只是從醫師口中得知他已經是癌症第四期,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我們相處的時間不多了....

其實在醫師告知以前,我已經問過某些同事的經驗,她們的父親也都是因為癌末死亡,從發現癌症到過世僅歷經3個月,不禁讓我悲從中來,每天一想到臥病的父親,就會忍不住眼眶泛紅。即使到今天,我還是很捨不得父親。

通常被檢查出罹患肝癌時,往往都已經是末期了。人體的肝是沒有神經的,以家父10公分的腫瘤研判,應該已經延誤了2年,直到感覺上腹部疼痛才去就醫,當時研判是肝腫瘤,近一步化驗才知道,原來是健康的殺手─癌症。

目前家父無法開刀治療的原因有幾種:第一、由於癌細胞有轉移至靜脈血管,須以靜脈酸塞手術注射化療藥,使血管中的癌細胞壞死。第二、腫瘤太大。第三、肝硬化的問題...等,這些都是需要評估的,如果真的有機會使這些癌細胞控制下來,將不排除換肝的機會。

由於家父目前才55歲,因此我相信,他一定可以活的更久來讓我們這些家人陪伴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